我社要闻

中国科传组织收看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同志作动员报告,中央第三十七指导组组长蒋卓庆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国科传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等70余人在社本部集中收看,京外分子公司党员干部视频收看。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定性。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社工作,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